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返回校园主页

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潍坊医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度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pgzx    发布时间:2022-12-11    浏览次数:1410

各部门、各学院: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练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重大成果,为下一届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实现新突破奠定基础,根据《潍坊医学院教学成果奖源头培育实施办法》(潍医教字202238)(以下简称《办法》)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启动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育类别及选题

本科选题:围绕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化新医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数字化、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深化教育教学评价改革、加强质量保障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分类研究。

研究生选题:主要围绕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化评价机制改革、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推进科教融合、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加强课程建设、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强化培养过程管理等方面,进行分类研究。

、申报条件

1. 申报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的我校负责人必须有连续年(含)以上的教育教学或教学管理工作经历。

2. 项目负责人须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项目团队必须直接参加成果的方案设计、论证、研究和实施过程,承担实际工作,严禁“搭车”“搭载”现象,项目负责人限报1项,项目组成员最多参加2

3. 申报项目必须围绕选题范围进行,应有扎实的前期研究基础,有比较丰富的支撑材料,且至少经过1年以上教育教学实践检验

4. 依托省级教改项目开展相关研究与实践,成效突出或预期可产生较高水平教学成果的项目优先申报。

5. 通过项目培育,成果至少具备达到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及以上水平,项目组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教学论文不少于3或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

6. 获得立项后培育期为3年。培育期内有未结项的项目负责人,不得以负责人身份申报新的培育项目。

7. 未尽事宜,参照《办法》(见OA)执行。

、培育数量及评审方式

1. 学校2023年度拟立项15左右

2. 采取二级学院(部门)限额推荐的方式申报,每个学院(部门)推荐1项。2020年以来有省教育厅教改项目立项的学院可增加1项,2022年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的学院可增加1项。

鼓励跨单位联合申报,校内跨单位联合申报和校内外联合申报可增加1~2项,多个单位完成的,由第一完成单位提出申请

3. 本科类培育项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组织评审,研究类培育项目由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组织评审。

四、工作要求

1. 各学院要把教学成果奖培育作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工作水平、提高教师能力的重要抓手,认真组织申报遴选,精心培育。既要深入挖掘提炼,总结经验成果,又要重视扩展外延,注重校内校外推广应用。要做好统筹规划,加强教研团队、项目及成果的有效整合,形成整体合力。要加强组织协调,开展专题研讨,科学制定方案,在政策、人力、条件等方面给予支持、创造优良保障条件。

2. 请各单位于2023220日前将《潍坊医学院教学成果奖培育申报书》(附件1)和《潍坊医学院教学成果奖培育申报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签字、盖章,一式一份)及电子版报送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联系人:李老师、高老师     联系电话:84625278462529

邮箱:gjs@wfmc.edu.cn        地址:办公楼730房间


附件:1.潍坊医学院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申报书

      2.潍坊医学院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汇总表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2022121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