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返回校园主页

搜索

首页  督导表扬
黄建英:主任医师,附属莱阳中心医院内科学教研室
发布者:pgzx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95

2022920日上午第一、二节课,我们在线上对附属莱阳中心医院心内科黄建英老师讲授的“心脏瓣膜病”课,进行了督导听课。发现该老师的课有以下特点:一是备课充分,内容熟练,语言流畅,语速适中,亲和力、吸引力特别强;二是温故知新,首先复习已学过的内容,注重启发学生思维,循序渐进地引入新的知识点,利于学生理解接受;三是课堂掌控能力强,在讲授过程中,不断地提出各种问题,或请学生回答,或自问自答,循循善诱,将内容引向深入,学生积极回应,课堂气氛热烈;四是密切联系临床,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经验,强调如何对待病人、处理病情,把服务病人、人文关怀的思想理念潜移默化地融入教学过程,影响感染学生;五是将执业医师考试大纲和考研大纲的知识要点融入授课内容,以病例分析和小测验的方式,在与学生的反复互动中,强化了学生对重点、难点知识的理解掌握,提升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热烈的课堂氛围中,强烈地感受到学生们对此次授课的欢迎和好评。

——教育教学质量督导评估专家委员会 张圣明、韩学田供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