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返回校园主页

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案材料专项检查工作方案
发布者:pgzx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1489

为提升教学档案撰写质量,规范教师教学材料组织,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经学校研究决定对各学院教案材料进行专项检查(第一轮)。现将检查安排予以公布。

一、检查标准

检查依据文件材料:《关于教案编写的基本要求及有关说明》(2017年教学管理文件汇编)、《潍坊医学院 教案-参考模板》(2022年6月公布)。

二、检查内容

学校19个教学单位(含学作处、图书馆),授课教师本学期使用中的一套“完整教案材料”(含学期教案、单元教案、课时教案)。

三、检查小组

学校成立由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督导评估专家委员会专家组成的教案材料专项检查小组。

组  :  韩学田

组  :  王凤斌   王玉良   王亚利   王汝芬   王守训  王金才  刘成志  刘雨清  刘振清  孙瑞杰  李 群  张义军  

        张正厚   张圣明   张伟栋   贺圣文   隽兆东  高佩琳  黄丽红  曹焕军  董铁军  蔡维生  鞠学红

秘  :  孙 萍   孙文彩   杨 晗   陈京霞   黄文静  谭 

四、检查方式

教案材料专项检查(第一轮)采取学院推荐1名)、学校抽取(各教学单位1-2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学校对教案形式规范性、要素齐备性、内容完整性、思政教育度、特色鲜明度等要素进行评审,提出各学院教案材料存在问题及特色。从推荐教案中评选出撰写质量最优秀的三份教案材料做为示范教案,供全校各学院教师借鉴学习。

五、教案报送

教案材料须为一位授课教师的一门本学期在授课程教案,形式须为原件,内容机打、手写不限。

六、时间安排

1. 11月3日,学校公布抽查教师姓名及授课课程名称信息。

2. 11月4日上午11点前,各教学单位将推荐及抽取的教案材料报送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730室材料一经上报,不再修改替换。

3. 11月11日前,学校检查小组完成教案材料专项检查工作。

七、检查结果

学校对各学院教案材料质量进行总结,撰写相关工作报告,公布优秀教案,通过期中教学检查反馈等形式向各学院反馈教案具体情况。  

为深入提高全校教师教案质量,学校将在2023年春季学学期进行第二轮教案检查,检查形式待定。

联系人:朱老师   联系电话:8462525

附:1.《潍坊医学院教案材料撰写质量评价表(待公布)

2.《关于教案编写的基本要求及有关说明》、《潍坊医学院教案-参考模板》(详见教务处下载专区内容)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教务处

  2022.10.31


正文下载.pdf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