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返回校园主页

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课程考试命题质量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pgzx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612

各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课程考试试题命制,提高命题质量,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课程考试命题质量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依据

按照《潍坊医学院考试工作管理办法(修订)》(潍医教字〔20178号)(以下简称《办法》)要求,对照各课程标准和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对考试试卷命题进行检查。

二、检查范围

    学校各学院本科专业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含AB卷)。

    三、检查内容

1. 重点检查试卷命题质量。主要包括试题覆盖面、难易度、题型及分布、题量、重题率,命题质量分析。

2. 临床执业医师医学综合笔试涵盖课程还需考查命题范围与执业医师考试大纲相关度。

四、检查方式及安排

1. 采取学院自查与学校检查相结合方式,检查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54-513日,各开课学院自查。

第二阶段:59-513日,学校组织专家进行专项检查。

2. 学校检查课程名单另行公布,重点检查范围为:Ⅰ.临床执业医师医学综合笔试相关课程.20214月进行的试卷命题检查存在问题较多课程

    3. 检查材料报送。教务处负责根据检查课程名单提供相应课程命题试卷电子版,各开课学院负责提供考试命题计划(双向细目表)及考试总结材料的复印件。

五、相关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考试命题检查工作,成立命题检查组,按照《办法》要求对所有课程进行专项自查发现的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即时整改;涉及原始材料不能改动的,通过建立问题台账等方式,监督相关教研室在后续课程考试中进行改正学校将在检查结束后,对全校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联系人:朱老师,电话:8462527

 

附件:关于开展课程考试命题质量专项检查的通知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教务处

202254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