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返回校园主页

搜索

首页  常规检查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pgzx    发布时间:2022-02-25    浏览次数:1254

有关部门,各学院、附属医院:

为强化教学质量监控,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学校定于2月26日—3月6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期初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 教学条件

主要包括:教学办公用房的准备及环境布置;任课教师、课程教材、授课教室(教室、实验室、多媒体教室、语音室、计算机室)的准备;实验教学(实验室安排、教学试剂、教学仪器设备)的准备;教学设施(如教学设备、空调、照明、卫生及实验室安全防护设备运行情况)的维护;学习生活条件及文化氛围营造(图书馆、宿舍、自习室、网络及网上教学资源、体育活动场所等)。

    2. 教学管理与文件

    主要包括:学校移动校园APP“教学评价”功能启用情况,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学期工作计划,二级教学督导组人员调整、学期工作计划;各专业、各年级学期开课计划;各课程集体备课计划、教学进度表、实践教学安排等教学信息填报;任课教师的教案、讲稿、课件、教学进度表、课程表等教学材料;上学期期末考试总结分析及考试情况反馈,教师评学信息反馈等。重点关注各课程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分析、教师评学材料汇总及本学期各课程的集体备课计划安排。

    3. 课堂教学

    主要包括:学生出勤及学习、思想状况,教师理论授课、实验教学、实践教学情况,重点关注课堂教学秩序、意识形态和思政育人情况。

二、检查形式

1. 部门、学院自查。各教学相关部门、学院和附属医院,结合本学期学校、学院重点工作任务,根据检查内容对本单位教学工作准备情况进行自检自查,并根据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各学院调课情况数据,严格本学期教学计划安排,保证各课程教学计划正常进行。

2. 领导干部听课。校领导和全校处级干部深入课堂了解教师教学状况、学生学风及教学环境情况,根据学校安排集中听课并进行随机听课,了解本学期期初教学情况。

3. 集体备课专项检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督导评估专家委员会专家对各学院教研室集体备课规范性和备课质量进行抽查。

三、工作要求

     1. 有关部门、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及时发现、解决影响教学秩序的问题,如需要协调解决的,及时提出建议方案,报学校相关部门研究解决,确保本学期各教学环节的正常进行。

      2.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校将以书面形式下发相关部门、学院,各单位及时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3. 各学院要充分发挥二级教学督导专家在学校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严格工作计划执行与考核管理。学校将于本学期对各学院教学督导专家组工作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4. 310日前,有关部门、各学院将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期初检查总结(纸质版+电子版)和附件2-5报送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人:秦老师  联系电话:8462525

联系邮箱jpzx@wfmc.edu.cn

 

       附件:1.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务系统调课情况反馈表

                    2.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期初教学检查表

    3.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院教学督导专家组名单

    4.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院教学督导专家组工作计划

    5.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名单

附件下载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2022225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