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返回校园主页

搜索

首页  常规检查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领导干部听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pgzx    发布时间:2022-02-25    浏览次数:1208

各部门、各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教学质量监控长效机制,强化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为广大师生的服务意识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根据《潍坊医学院听课管理规定》(潍医教字〔201751号)要求,现将本学期领导干部听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听课次数

校领导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次;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实践教学管理处等教学相关职能部门处级干部每学期听课不少于6次;各学院处级干部每学期听课不少于6次;其他部门处级干部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次。

二、听课时间

本学期第117周(2022228日至625日)。

三、听课范围

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国际学生开设的所有课程,详见附件3

四、听课安排

1. 集中听课:全校领导干部集中听新学期开学首堂课,具体安排见附件1

2. 自主听课:全校领导干部有针对性地听取归属学院教师、学生,及联系学院、班级的课程。各周次教学安排可从学校移动校园APP“教学评价”或《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授课安排表》中查询(附件2)。

3. 意识形态评价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规范课堂教学阵地管理,引导教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根据省委巡视整改要求,本学期领导干部听课一并开展课堂教学意识形态评价工作,每位领导干部进行意识形态评价数量不少于两次。

五、听课评价途径

1. 集中听课计划(不含实验课),已经导入“教学评价”功能,领导在听课后,可在“领导听课”模块“听课计划”中直接对该课程进行评价。

2. 理论课(含思政课)教学评价,需通过学校移动校园APP教学评价功能中的“领导听课”模块,在线提交《课堂意识形态教学评价表》《课堂教学质量管理人员评价表》。学校移动校园APP“教学评价操作手册见附件4

3. 实验课、体育课、国际课程、临床见习及线上教学质量评价,需填写相应课型的纸质评价表完成评价工作(附件6)。

六、听课要求

1. 听课人须根据学校作息时间表(附件3)提前10分钟进入教室。

2. 听课人应着重听取教师授课过程中新理念、新方法、新改革的实施与效果,立德树人、潜心育人的具体体现,意识形态、课程思政对学生学习、个人素养养成和职业发展的指导作用等。对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学习情况、教学条件保障、教学环境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价。

3. 听课人应在课后及时与任课教师沟通教与学状况。对发现的教学设施、环境等问题,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学院)解决,保证正常教学秩序。有需多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请在课后及时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联系

七、听课结果与反馈

1. 领导干部听课结果将通过学校教学质量智慧监测系统(即学校移动校园APP教学评价功能)实时向被听课教师反馈。被听课教师可通过教学评价中的听课大数据查看领导干部听课主观建议领导干部日常听课使用的《潍坊医学院听课记录本》(从教务处领取)请自行留存。

2. 学校将通过教学质量智慧监测系统统计各单位领导干部听课情况,并定期公布听课统计情况。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各单位领导干部听课情况反馈表(附件5将于近期公布至各单位办公邮箱。

联系人:秦老师   联系电话:8462525

 

附件 1.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领导干部集中听课安排表

  2.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授课安排表(3月14更新)

  3. 潍坊医学院作息时间表

  4. 潍坊医学院教学质量智慧监测系统简要操作手册.pdf

  5.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各单位领导干部听课情况反馈

  6. 潍坊医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指标体系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2022225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