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返回校园主页

搜索

首页  质量监控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校领导干部听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pgzx    发布时间:2021-08-27    浏览次数:1803

部门、各学院

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强化学校各级领导干部为教师、学生服务的意识, 保证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根据《潍坊医学院听课管理规定》(潍医教字201751)要求,现将本学期全校领导干部听课工作有关要安排如下:

一、听课次数

校领导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次;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教学质量监控评估处、实践教学管理处教学相关职能部门处级干部每学期听课不少于6次;各学院处级干部每学期听课不少于6次;其他部门处级干部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次。

二、听课时间

本学期第1—18周(2021830日至1231日)。

三、听课范围

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国际学生开设的所有课程,详见附件3

四、听课安排

1. 中听全校领导干部集中听课,具体安排见附件1

2. 自主听课:全校领导干部有针对性地听取归学院教师、学生,联系学院、班级的课程

五、听课要求 

1. 听课须根据学校作息时间表(见附件4)提前10分钟进入教室。

2. 听课人应着重听取教师授课过程中新理念、新方法、新改革的实施与效果,立德树人、潜心育人的具体体现,课程思政对学生学习、个人素养养成和职业发展的指导作用等。对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学习情况、教学条件保障、教学环境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价。

3. 听课人应在课后及时与任课教师沟通教与学状况对发现的教学设施、环境等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学院)联系解决,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如遇其他特殊情况及时教学质量监控评估处反馈以便协调有关部门解决。

六、结果提交

1. 领导干部日常听课使用的《潍坊医学院听课记录本》自行留存

2.《潍坊医学院课堂教学质量管理人员评价表》可通过学校移动校园APP的“教学评价”功能模块提交评价结果(系统与学校校历同步,830日开放评价功能),或填写纸质评价表并送交教学质量监控评估处方式

学校移动校园APP内“教学评价”操作手册见附件5

、听课结果与反馈

1. 领导干部听课结果将通过学校教学质量智慧监测系统(即学校移动校园APP的“教学评价”功能)实时向被听课教师反馈。被听课教师可通过“教学评价”中的“听课大数据”查看领导干部听课结果,具体操作见附件5

2. 学校将通过教学质量智慧监测系统统计各单位领导干部听课情况,并定期公布听课统计情况。2020-2021学年第学期各单位领导干部听课情况统计表(附件6,将于93日左右分发至各单位办公邮箱。

八、教学质量智慧监测系统安装

自本学期开始,学校将使用“潍坊医学院教学质量智慧监测系统”对各教学单位的“教与学”过程进行质量监测。

为保证“质量监测”全员覆盖,请各部门、各学院根据本通知附件5的操作提示,确保各单位教职员工、学生统一安装“潍坊医学院移动校园”APP。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将于9月中旬公布各单位APP安装情况。

联系人:秦骁强  联系电话:8462525

 

附件:1.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领导干部集中听课安排表

          2. 潍坊医学院课堂教学质量管理人员评价表

          3.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授课安排表

          4. 潍坊医学院作息时间表

          5. 教学质量智慧监测系统简要操作手册

          6. 2020-2021学年第学期各单位领导干部听课情况统计表




教学质量监控评估

2021826



领导干部听课工作通知材料.zip

课程授课安排表      09.23更新  (限学校内网下载)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