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返回校园主页

搜索

首页  质量监控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巡视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pgzx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560

各部门、各学院:

为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良好的学风考风,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现就本学期期末考试(期末考试周)巡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01228日至202118日。

二、检查形式

采取学校、学院二级考试巡视检查制度。

1. 学校成立由校领导,校教育教学质量督导评估专家委员会专家、有关部门和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组成的校级巡视组,全面检查学校期末考试的组织保障、教师监考、考风考纪、考场环境等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并通报处理。

2. 各学院成立考试巡视工作小组,负责检查本学院考试安排、教师监考和学生考风考纪等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并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

三、工作要求

       1. 各部门、各学院要严格按照《潍坊医学院考试工作管理办法(修订)》、《潍坊医学院命题、试卷标准与要求》规定,以及教务处发《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考试命题、考试安排、考前培训、考生教育、考试监考及成绩评定等工作的组织安排,特别是针对前期学校课程考试命题质量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

2. 课程所在学院要重视监考教师培训工作,统一组织学习《监考员守则》和《潍坊医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监考教师要熟悉考试流程,明确监考职责,清晰学生违纪行为的认定与处理,做好考前清场,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诚信的考试氛围。

3. 学生所在学院要加强考生考风考纪教育,组织学生学习《考生守则》和《潍坊医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引导学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考试的严肃性和违纪行为所要承担的责任。

4. 校级巡视组在考试过程中对考场进行巡视检查,对巡考中发现的问题如实记录填写《潍坊医学院考场巡考记录单》,并在巡考结束后交回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5. 学校设立考风考纪举报电话(8462525)。对于考试期间发现的问题予以及时公告。

 

 附件: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巡视安排表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教务处

20201223日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校级巡视安排表

时 间

校领导

处级干部

秘书

1228

  明

王玉良

张红刚

秦骁强

1229

管英俊

丁木金

王建立

吴  迪

1230

张潍华

程乐森

李向辉

张  锦

1231

孙宏伟

付文玉

  

白冰玉

12-3

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督导评估专家委员会

14

葛国文

邱玉刚

孙业全

秦骁强

15

刘  军

王培承

朱红伟

吴  迪  

16

田艳玲

董惠平

刘宪亮

张  锦

17

张建华

刘汉波

伊正君

白冰玉

18

卢国华

高祥春

许婷婷

秦骁强

  

注:1.标有△的处级干部负责集合当天巡视的各位领导干部。

     2.秘书负责当天考试巡考记录单的发放和收集。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