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返回校园主页

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全校领导干部听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pgzx    发布时间:2015-09-04    浏览次数:200

各部门、各院(系):

根据《潍坊医学院听课管理规定》要求,现将本学期全校领导干部听课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听课人员与听课学时

校领导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次;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教师发展中心、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学院、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处级干部每学期听课不少于6次;各院(系)处级干部每学期听课不少于6次;其他部门处级干部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次。

二、听课时间

本学期第1—18周(201597日至201618日)。

三、听课范围

面向全校全日制本专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开设的所有课程。

四、听课方式

1. 全校领导干部集中听取本学期开学首堂课。(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2. 日常随机听课,可有针对性地侧重于所属院(系)教师、学生,联系院(系)、定点联系班级的课程。

五、听课要求

1. 听课前登录综合教务系统查询课程安排。

2. 听课人认真填写《潍坊医学院听课记录本》和《潍坊医学院领导干部听课评价表》,对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学习情况、教学条件保障、教学环境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价。听课结束后请及时将《听课评价表》送交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听课记录本》由个人留存备查。

3. 听课人应完成规定的听课次数,听课后请及时与任课教师进行沟通。对在听课中发现的问题,如属于其所在部门职责范围的,应尽快妥善解决;属于其他部门职责范围的,应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如遇其他特殊情况应及时反馈到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学校协调有关部门解决。

六、听课结果与反馈

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将定期公布领导干部听课情况,并对听课反馈信息以及处理情况进行汇总,形成总结报告,上报学校领导,反馈相关部门、院(系),作为改进教学和考核教师工作质量的依据。


附件:1.附件1 潍坊医学院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首堂课领导干部听课安排表.xls

2.附件2 潍坊医学院领导干部听课评价表.doc

3.附件3 教务系统查询课程的使用说明.doc



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

201594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