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返回校园主页

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课堂教学质量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pgzx    发布时间:2015-06-30    浏览次数:168

各院(系):

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重要环节,学生评教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评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全面获取学生对教师课堂教学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采取即时纸质评价和网络评价相结合的方式现将本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教时间:2015年6月30日—7月5日。

二、评教对象: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承担全日制本专科生课程的全体任课教师。

评教对象以学校数字校园平台提供的任课教师信息为准,若平台提供的教师实际未授课,请不要评价。

三、评教主体

学校所有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指目前浮烟山校区、奎文校区在校学习的学生)。

四、评教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1. 学校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负责评价指标的录入、评价系统的维护、评价结果的汇总与反馈等工作。

2. 各院(系)负责做好本部门学生评教的动员、培训、开展和过程监控工作。由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牵头,各学生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班班长和学生教学工作信息员组织本班学生实施学生评教工作。

3. 各院(系)要认真组织学生学习评教指标体系和评教操作指南,使学生理解评教指标体系的内涵、熟悉评教基本程序,及时组织、督促学生在有效时间内进行评教。

五、具体要求

1. 学生网上评教具体程序:学生登陆学校数字校园平台(http://210.44.80.14/jiaowu,使用学生个人用户名、密码登陆后,点击教师评估系统,仔细阅读《课堂教学质量学生网上评教简要操作说明》(见附件),认真对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评价。

2. 学校从保护学生的角度周密设计教师评估系统,在管理端和网页端均不出现任何学生的个人信息,希望每位学生本着对学校负责、对任课教师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参加学生评教工作,确保评教结果的客观性、公正性、全面性和可靠性。

3. 全体在校本专科生有对所学课程和任课教师的教学质量进行评价的权利和义务,要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完成对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未参加评教的学生,将无法查询本人本学期考试成绩和下学期选修课的选课。 

4. 各院(系)要指派专人(辅导员)具体负责学生评教工作的组织与协调,并以院(系)为单位汇总填写《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学生网上评教联系人信息登记表》(见附件),审核盖章后于72日前报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同时发送电子版至jpzx@wfmc.edu.cn邮箱。


附件:1、课堂教学质量学生网上评教简要操作说明.doc

    2课堂教学质量学生网上评教联系人信息登记表.doc


                                        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

                                             2015630


上一篇:下一篇: